三位一体审计:重心·挑战·未来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709

2017513日晚上7点,三位一体审计:重心·挑战·未来讲座在文泉楼南4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刘冬博士,会计学院陈丽红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陈丽红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刘冬博士。刘冬博士是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武汉市黄鹤英才,历任政府审计部门要职、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武汉城投财务负责人,工作经历非常丰富。

刘冬博士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与三位一体审计的渊源、三位一体审计介绍、三位一体审计存在的问题、三位一体审计的未来展望和建议。首先,是刘冬博士与三位一体审计的渊源。刘冬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先后从事政府审计工作、社会审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这构成了刘冬博士工作岗位的三位一体。在从事政府审计工作期间,刘冬博士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注册评估师考试和司法考试,实现了职业资格的三位一体。其次,是刘冬博士对三位一体审计的介绍。刘冬博士分别从审计主体、审计依据、审计范围、手段、独立性等方面对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进行了介绍和比较,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和认识三位一体审计。再次,刘冬博士介绍目前我国三位一体审计存在着缺位和越位等问题,三位一体全覆盖也存在着问题。最后,刘冬博士分别从理论基础、机构职责和审计人员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三位一体审计未来的展望和建议。

刘冬博士对三位一体审计的介绍结束后,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同学们关于审计质量、考试、求职等方面的问题。最后,陈丽红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刘冬博士表示感谢。至此,三位一体审计:重心·挑战·未来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三位一体审计:重心·挑战·未来讲座顺利举行


三位一体审计:重心·挑战·未来讲座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赵佳琪赵文铮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