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驱动 提升价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62


2017514日上午9点半,深圳市前海九派资本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人、财务总监、九派兴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资深财务专家、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刘强先生于文泉楼601举行了主题为“并购驱动  提升价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季华副教授主持,会计学院研究生到会聆听学习。

刘强先生的讲座就上市企业并购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对并购的内涵做了简单的阐述,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财务不一定要好,但是一定要规范。之后,刘先生对于不同的并购方式分别讲解,并以美国并购浪潮为例,将不同并购方式融入其中,在讲解过程中,还穿插着刘强先生的切身经验和体会,为同学们简要描述了其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接下来的时间里,刘强先生以科技、畜牧、食品等相关行业的具体公司列举了大量的并购案例,其中包括九派金新农基金和西王食品等等,生动形象的解释了并购过程以及其中的问题,强调企业在并购中要准确定位,要合理通过并购来提升企业价值,更是以娃哈哈帝国的陨落作为反面教材,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并购和价值的理解。

在这之后,刘强先生还向同学们提拱了一些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素材和方法,并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讲座最后,刘强先生也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关注,不断思考企业并购中的内涵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培养自身学术研究的意识和能力。

“并购驱动  提升价值”讲座顺利举行


“并购驱动  提升价值”讲座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陈阳赵文铮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