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茶话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731


2017511日晚上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茶话会在文添楼1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茶话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此次茶话会为两院研究生增加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在交流中分享各专业和学术经验,以期对两院研究生将来的学术工作和就业有所帮助。

茶话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形式,茶话会中双方就目前感兴趣的话题或是论文写作中存在的疑惑和不解,以及相关数据分析软件(STATAMATLAB等等)、模型、CPA心得及经验等进行分享汇报。然后,主持人介绍了此次茶话会进行汇报的同学。

首先,会计学院的高佳慧同学分享了有关司法考试的经验。她简单介绍了司法考试的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以及考试的难易程度,分享了她在备考中的一些经验,并说明了司法考试对于两个专业以后工作的必要性。

接下来,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周天珩同学介绍了有关论文写作的经验。她从论文选题、数据查找及处理、模型构建、论文写作与修改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详细说明了数据查找和数据处理的方法,介绍STATA软件运用的小建议。

最后,会计学院的王昌剑同学进行了CPA备考经验交流,王昌剑同学已经通过CPA专业考试和综合考试两个阶段,已完全获得取得CPA证书的资格。在此次分享中,他给予了几点建议:一是合理地规划时间,研究生的时间比工作之后要充裕,要合理安排学习、科研、考试以及娱乐的时间;二是正确看待考试难度,他简单分析了CPA六门考试的难易程度,认为要正确看待CPA考试;三是要利用听网课与看教材和资料相结合的学习方法,要学会抓重点;四是考试答题要注重写重点,答案排版要清楚,每一得分点都要答到。

随后,两院的同学互相交流讨论,进行了提问与答疑,共同分享了各自的经验。至此,此次学术茶话会顺利结束,两院研究生在这次活动中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实现了合作共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茶话会顺利举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茶话会顺利举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茶话会顺利举办

学生记者:谢点  李凤翔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