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7心理文化节之“尚好的青春”DV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95

57日晚7点,由会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主办,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和会计学院学生专门委员会承办的2017心理文化节之“尚好的青春”DV大赛线下评选暨颁奖晚会正式落下帷幕。会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张昭妍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会计学院2017心理文化节之“尚好的青春”DV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镜头倒映心境,美丽留存DV为主题,旨在引导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教育,解决心理困惑。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全院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最终共收集18份优秀作品。作品类型涵盖微电影、公益广告、配音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涉及拖延症、抑郁症、校园暴力等多类心理问题,同学们在作品中表达自己的认知与思考,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大赛共分为线上投票以及线下评奖两个主要环节。大赛第一阶段,会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将各班提交的DV作品在网站上进行展播,并进行公开投票。大赛投票微信推文阅读量超2万次,收获选票共计17938票。作品在视频网站上也获得了热烈关注,累计播放量9383次,作品得到广泛传播。

会计学院2017心理文化节之“尚好的青春”DV大赛成功举办

大赛第二阶段,视频制作人现场对作品进行介绍,展播视频,由评委选出最后的获奖作品。其中,注会1603班作品《从“心”开始》荣获一等奖,作品讲述了一名“失败的”大四学生获得机会一改往日颓废,重新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的经历,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本次比赛还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作品。如国会1601作品《身边的微笑抑郁》,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展现了生活中同学们心理“抑郁”的情况,向我们提出了拷问,启发我们关心身边的同学;会基1601班作品《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展示了一个男孩因为受到校园欺凌,最终心理扭曲选择以暴力谋杀的方式解决问题的故事,该视频关注时下热点问题,警示了我们关注校园暴力对学生心理的不良影响。

会计学院2017心理文化节之“尚好的青春”DV大赛成功举办

颁奖晚会接近尾声,张昭妍老师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视频的拍摄制作过程关注心理健康。日常留意会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工作动态,关注晓南心语等新媒体平台,了解治愈心理问题的相关途径以及基本知识,提高心理素养。

镜头倒映心境,美丽留存DV。每一种情绪都需要人重视,每一份心情都应得到珍藏。本次DV大赛作为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心理文化节”的重要赛事,引导了我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拨开心灵之雾,迎接灿烂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