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5级举办“筱楠说简历”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92

427日晚700,“筱楠说简历”工作坊在文泉南603室拉开帷幕,2015级年级主任陈楠老师以“如何做出好简历”为题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实习辅导员陈俊华也到场观摩。

活动伊始,陈楠老师将到场同学划分为6个小团队,实行按组发言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关于制作简历的疑惑,比如如何在充实内容同时做到详略得当,如何博得HR的青睐等等。

在此次简历制作分享活动中陈老师主要讲解了如何进行简历制作,她从简历的基本结构展开,分别对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实践、任职科研、奖励荣誉、技能特长、自我评价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和讲解操作,同时强调了PRI原则、STAR原则及4C标准。PRIPosition Relevant Information即要求与职位相关,应该为每一个职位量身定做一份简历,根据职位调整简历内容以及排版,做到人职匹配,职能匹配。4C标准即形式精简Concise、定位明确Clear、能力高强Capable、行为具体Concrete四个标准。语言要做到中肯简练,对于教育背景,基本信息等要简明扼要,而校外实习,校内实践,科研项目应该花大篇幅着墨。此外陈楠老师还指出详写实践实习经历时应遵循“situationtimeaimresult”即"STAR"四个基本步骤来写,才能更加完善准确。关于简历投递与网申部分也进行了简短的培训,对邮箱的性质、昵称、主题、求职信、附件、投递时间等做了具体要求,并将网申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留下了自己的初稿,以便下次工作坊时与自己新制作的简历进行对比。此次简历制作大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在老师全面而精细的讲解指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记者曾怀雁  图片记者: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