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CPA Canada会计专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276

(撰稿:陈辉 审核:王华)201748-9日,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harter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of CanadaCPA Canada)主办的“2017CPA Canada会计专业教育研讨会”在CPA Canada天津办事处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教学研讨会。受学院委托,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詹雷主任和陈辉副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CPA Canada会计专业教育研讨会

 

会议分为CPA Canada会计专业教育项目(研究生教育)的设计开发介绍和学术交流两部分。在第一部分,CPA Canada教育部副总裁Andrew  Hilton博士详细介绍了CPA Canada 专业教育项目,并和与会的老师共同探讨了相关问题。 CPA Canada国际部副总裁Nancy Foran女士进一步介绍了取得CPA Canada专业资格的工作经验要求。在第二部分,来自浙江财经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的两位老师和与会老师交流了两篇学术工作论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CPA Canada会计专业教育研讨会

 

我校与CPA Canada从本科2015级起合作举办“会计学国际会计CPA Canada班”项目。此项目始于2009年,原名CGA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 of Canada)项目。2014年,随着加拿大国内会计师团体一体化进程的推进,CGA正式并入新的CPA Canada,该项目也相应更名。此本科项目运作良好,已经培养出四届优秀毕业生。而此次的会计专业教育研讨会为研究生层次的合作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