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与智慧城市”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551

2017324日下午3点,科技部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罗尚忠先生于文添楼402举行了主题为“创新驱动与智慧城市”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王清刚教授主持,会计学院研究生到会聆听学习。

罗尚忠主任就“创新驱动”与“智慧城市”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对如何实现“创新驱动”的问题展开了叙述。罗尚忠主任分别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四个方面理解创新驱动的内涵。罗主任强调,在理论创新方面,合理利用和理解第六产业概念,明确“1+2+3”等于6,“1×2×3”也等于6,同时要衍生出新的产业,并就财务角度实际讲解政策的制定,分析大学生创新之所以成功率低的原因;在实践创新方面,以科大讯飞和阿里巴巴为例,分析其模式创新带来的科技进步;在制度创新方面,强调环境和健康问题的突出性;而在在文化创新方面,以邓稼先为例,突出激励对象的正确,才有价值,才会创造正能量。其次,罗尚忠主任为我们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在医疗、政务、交通等各领域的变化和体现,以及信息化手段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作用,并指出,科研人才以及科研团队合作对智慧城市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详细列举了“两会”的重要精神,突出国家和社会都应重视科学、全力培养科技人才。随后,罗尚忠主任强调,推进创新创业、协同创新、建设智慧城市应当进一步提高科技人才的社会和经济地位,支持并鼓励科学家投身科技创造,发挥科技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作用,推动我国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在讲座的最后,罗尚忠主任向同学们提拱了一些学术研究和论文创作的方法和建议,并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大家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并落实于实践之中,以适应社会需要,训练自己,才能让工作得心应手。

学生记者:陈阳许珂菱

“创新驱动与智慧城市”讲座顺利举行


“创新驱动与智慧城市”讲座顺利举行


“创新驱动与智慧城市”讲座顺利举行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