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36

20161115日,会计学院研究生消防安全检查顺利开展。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在学院研工办老师的指导下,由我院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组织各班级班委,对各年级男女生寝室进行检查。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主要由研会生活服务部协同班委对本班寝室逐一进行检查,检查范围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用电安全,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等;二是卫生情况,重点检查宿舍内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及时清理阳台上、房间内堵塞通道的杂物等;三是违禁物品,重点检查是否有使用“限电转换器”、酒精炉和蜡烛等物品,是否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等大功率电器。通过班长对检查情况的汇总反馈,发现大家比较注重宿舍整洁,但是少部分宿舍洗漱区地板上有很多头发,易引起通道堵塞,已经提醒同学们及时清理。同时研究生用电都比较安全,大部分同学没有使用学校禁止的电器等情况,只有少部分同学用了电热毯和功率转换器,已经提醒相关同学禁止使用该类违禁品。大家统一在“学生之家”使用电吹风等小家电,也没有使用酒精炉和蜡烛等明火的情况。

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生活服务部工作人员也向各位同学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提醒同学们出门时及时拔掉手机充电线、电脑电源线等。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电热毯、暖手宝及烘鞋器等易引起火灾事故的物品,希望大家防患于未然、多加防范,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会计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检查


会计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检查

学生记者:程娟杨悦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