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366

20161114日晚上7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会学术部主办的“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辩论赛在文添312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特邀上届辩论队组长杜一凡等人担任评委,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以提高学生的阅读、写作、视听、演讲、团队的组织协作能力位目的,同时能让学生更加关注社会热点和会计前沿问题,追求自身的进步。

上半场比赛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正式开始。双方就“体育明星应不应该参加综艺节目”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认为“不允许参与,是反对了运动员的人性,参加有助于体育文化精神传播”,并以国乒队为例,认为将乒乓球扩展到全民运动,而不仅以奥运冠军为目的;反方则坚持“运动员录制综艺并不侧重体育,而是颜值、八卦等外在因素”的观点,认为正方举例是在以一概全,以个别成功案例代替所有。其中,反方辩手王蕊稳扎稳打的阐述了己方的观点,成功为己方巩固了论点,同时也为自己赢下最佳辩手称号。

另外,在随后进行的下半场比赛中,双方就“会计专业研究生应不应该以考证为第一要务”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认为“考证有助于时间最优解,培养能力”;反方则坚持“考证为第一要务是舍本逐末,并非衡量的唯一标准”的观点。与上半场类似的是,同样是反方三辩胡雨杉凭借犀利的言辞,攻破了对方的防线,荣获了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上下两场比赛中的参赛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让现场气氛十分的火热。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评委对本次比赛分别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杨佳玮、鲍雪阳、王蕊、张子铭摘得桂冠,高佳慧、周钟江、胡雨杉、何其获得二等奖,曾绍颖、沈彦、周泳彤、李薇以及唐薇、方政、李振唐、张漫获得三等奖,由会计学院研会学术部部长彭晨宸为获奖代表队颁奖,以兹鼓励。同时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2016“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2016“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2016“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陈阳赵文峥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