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院党委(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 徐会超 张亚星)95日上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与部署,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扩大)学习会,学习《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等文件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主持,院党委委员张龙平、张敦力、汤湘希、高文进、王雄元、王华、徐会超等参加了学习,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志宏、教代会主任杨汉明、院领导班子中非中共党员的成员郭飞等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肖书记向与会人员讲解、传达了《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陈宝生部长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三个文件精神中的核心内容,着重解读了《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分别对其中的“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加强自我改造”、“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五关’: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从自我批评开始”三个部分内容进行了宣读和介绍。肖书记说,在“两学一做”第三阶段,我们要提高修养,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加强自我改造,做好自我批评,这样一来,不仅能让我们个人得到提升,我们的班子、学院也将更有凝聚力和干劲。
随后,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谈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张龙平教授说,周恩来同志的论述非常精辟,他所说的“五关”,其实就是现在所说的作风建设所要面对的“关口”,很有警示意义。张志宏教授表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作为民主党派,也要积极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汤湘希、高文进、王雄元、王华、郭飞、杨汉明、徐会超等也纷纷表示,要搞好学习教育,提高自我修养,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院长张敦力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现在担任院长,要慎重用好权力,慎重对待利益,既要考虑教工利益,也要顾及学生利益;“直木为辕、曲木为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要多看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善于用好每个人的长处,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