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412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一行于5月26-5月27日访问我院,进行项目合作谈判并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我院王雄院副院长、王华副院长、MPAcc 中心郭飞副主任全程参与了交流活动。
  5月26日上午10:00,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与该校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Solcher  Steven Joseph主任,与我院领导展开会谈。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与Solcher  Steven Joseph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访问拟主推的“会计、商业分析”双硕士和美国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精英项目”,双方就在我院推动该项目可行性进行了分析。随后,双方围绕本科、硕士交换生,博士生培养,师资交流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5月26日下午和晚上, 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与Solcher  Steven Joseph主任“美国的硕士项目申请、美国会计职业的发展路径”为题,分别在南湖和首义校区,向本科生们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和该校商学院的历史、学院理念及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讲座中,两位老师重点介绍了硕士精英项目申请条件、课程设置、培养模式、职业前景等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硕士项目的有关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据悉目前该校已经为我院学生提供便利的硕士申请通道,由我校选拔推荐的学生,该校将优先录取。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5月27日上午9:30分,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学术交流活动。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分享了其最新研究成果“R&D Volatility Drivers”,从文章的研究动机入手,引导大家重新思考在公司中研发费用的作用,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的分析深入浅出,为师生们提供了思考公司研发费用的新思路。此外,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还和学院师生分享了如何去做一个好的研究。他指出好的研究不仅仅来自于文献和书本,更是来自于生活,他强调做研究要简单、直接,思路清晰,要经常和别人交流自己最新的研究内容,在思考与讨论中不断改进。5月27日下午2:30分,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工作坊,我院教师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论文,Suresh教授均一一耐心指导、提议。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Radhakrishnan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至此,本次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与我院的外事访问与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