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毅博士“规范推行PPP模式”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564

2016517日,我院邀请了财政厅PPP中心涂毅博士于文泉南604为我院师生做专场学术讲座。整场讲座围绕“规范推行PPP模式”展开。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张敦力副院长对涂毅博士进行了简要介绍。涂毅博士是财政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风险绩效部负责人(副主任),同时也是我校知名校友,先后师从我院张龙平教授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冯淑萍教授。接着,涂毅博士就会计职业生涯体会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并指出:“会计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之后,便正式进入学术讲座内容,关于规范推行PPP模式的学术话题,涂毅博士首先介绍了什么是PPP,并对PPP的本质、应用范围、发展历程、优势与局限性做了详尽介绍。涂毅博士认为基于新预算法的规定和融资平台的转型需要推行PPP。针对如何规范推行PPP的问题,涂毅博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涂毅博士的学术报告结束之后,张敦力副院长和张龙平教授分别作总结发言。张敦力副院长认为PPP项目发展规模大。本次学术讲座对于老师的课题研究及论文的写作有极大的帮助;同时在会计硕士同学的案例研究论文方面也发挥着积极作用。张龙平教授则认为个人的知识应该与国家的发展很好地结合。在讲话中也表示了对涂毅博士作为校友返校演讲的感谢。

下午4时许,讲座在一片热烈的鼓掌声中宣告结束。

涂毅博士“规范推行PPP模式”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涂毅博士“规范推行PPP模式”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吴 杉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