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武汉烽火科技本科教学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334

(撰稿:王梦蝶 刘东晓 审稿:王芹)七月骄阳似火,难挡中南财大2012级暑期实习大军的脚步。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由会计学院王梦蝶等12名同学组成的实习小分队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此次实习在通信行业著名的上市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部进行。12位同学分两批在7月和8月分别完成了各自的暑期实习任务。
 
每年7月至8月是上市公司出具上半年报表的时间,借助这个契机,两组同学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企业具体工作,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检验理论。在具体工作中,同学们虚心求教、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并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宝剑锋从磨砺出,实习虽然辛苦,但同学们也因此收获了不少专业实践经验,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同时提高了自身的人际沟通能力。实习经历成为大家步入职场的一笔经验财富。
学院老师高度重视暑期实习,并密切关注学生实习情况。会计学院刘东晓老师曾多次到现场看望实习同学,与大家座谈,了解实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及时向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反馈情况。刘老师还教导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既要学做事,又要学做人,提醒大家在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要注意团队之间合作意识的培养。同学们的实习也得到烽火通信公司财务人员的高度认可。财务经理安阳这样评价实习生,各位同学在实习中积极认真,任劳任怨,学习目标明确,态度谦虚,团队合作精神良好。同时同学们通过实习总结,了解了自身专业知识欠缺的地方以及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开拓了视野,这不管是对以后步入职场还是继续深造都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体会
暑期实习,给了同学们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机会,对企业财务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认识到专业知识上的不足,同时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详尽的规划。希望在未来的人生中,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活出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