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69


会计学院举行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

1023晚上,在文泉楼南604教室内,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于七点整准时开赛了。

本次比赛特邀请了学校校演讲与辩论协会优秀辩手,哲学院辩论队教练卓亦钊同学和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创业实践部部长乐婷同学和副部长颜子同学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郭新璐同学观摩指导,作为辩论赛主席,主持了整场比赛。

这场比赛的辩题是社会更需要通才,社会更需要专才。来自会计研究生一年级的学术班正方代表和反方代表就此展开唇枪舌战。继双方慷慨激昂的开篇立论之后,比赛进入驳论环节。正方先声夺人,就反方理论陈词中并没有讲清楚的要点,展开了攻势,并旁征博引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各种例子,引经据典,向对方的辩友不断抛出问题。细致的考量和全新的解读令对方措手不及,但很快反方便稳住阵脚,通过重新定义通才专才的定义,重新找回了主动权, 步步为营,将正方同学的问题有条不紊地一一解答。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尤其是反方刘国威同学,机智的避重就轻,将辩论的重点引向了自己熟悉的领域,这样如此你来我往,时而辩手们义正辞严、慷慨激昂,又时而用比喻生动、幽默风趣的典故,调节场上的气氛,一直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的理论陈词部分,不论是正方四辩何荣臻同学还是反方四辩吴江玲同学,都以精辟独到的看法和清晰有理的总结为整场辩论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经过了激烈的辩论之后,最终,评委们选出反方取得了辩论比赛的胜利,成为本届会计学院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的优秀团队,正方二辩胡云竹凭借自己在场上果敢的辩论口才获得了最佳辩手奖的荣誉称号。本次辩论会,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也让到场观众欣赏到了一场口才与逻辑的比拼。

 

 会计学院举行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会计学院举行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会计学院举行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会计学院举行會萃堂“求是杯”辩论赛

 

 

 


 

 

学生记者:史震阳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