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4年暑期实习之赴本校财务部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8浏览次数:60


(撰稿:谭艳艳   审核:王芹)我院一直非常重视教学过程中的实习环节,近年来先后与武汉钢铁集团、荆门石化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基地。为了更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实习渠道,在不断丰富知识面的同时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我院自2013年开始与本校财务部也达成合作协议,将财务部作为我院学生实习的又一重要基地。
20139月开始,我院先后派出了两批共计80余名学生到财务部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因此,2014年暑期,我院继续派出了40名同学到财务部进行实习。根据财务部的工作安排,此次实习工分3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是学期末至720日,财务部在此期间正常上班;第二批是721日至831日,财务部是值班制度;第三批是91日至930日,财务部恢复正常工作时间。在财务部正常工作期间,参加实习的学生被分配到不同的科室,参与预算决算、薪酬管理、收费管理、日常报销等工作;在财务部值班期间,学生主要协助老师完成日常管理工作。
会计学院2014年暑期实习之赴本校财务部实习
通过此段时间的实习,学生们表示一是完善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将课堂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的工作中;二是体会到了工作与学习的差别,包括与人交往、言谈举止等,都有所体会;三是在感受到了财务工作的基本要求,既包括专业知识方面的,也包括个人的综合素质等,如需要细心、负责、思路清晰等。
总之,通过在财务部的实习,学生迈出了走上工作岗位前的重要一步,并通过自身的学习和体会,为将来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