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德勤校园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44


918日晚7点,2014年德勤校园培训会在文泉401会议室准时举行。此次校园培训会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主办,会计学院团委承办。晋级第二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复赛的15名优秀选手获得了本场培训会的参与机会。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华南大陆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Cindy Huang担任此次校园培训会的主讲。

2014德勤校园培训会顺利举行

围绕“职业生涯新起点”的主题,整场校园培训会有条不紊地展开。15位佼佼者被分为3组分别针对不同案例进行小组讨论,在相互交流中收获思维的碰撞和灵感的迸发。培训会伊始,Cindy Huang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德勤工作的经验体会,让大家对职业工作有一个更感性、更直观的认识。接着,她让在座的同学畅谈自身理解的“从学生到职业工作者”的转变点。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积极表达各自观点。在充分倾听同学们的回答后,Cindy Huang做了启发式引导。通过与同学们观点的对比和挖掘,她指出了两者在学习模式、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六大区别点,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思维。

在案例分析讨论环节,Cindy Huang为各小组分发了不同的职场情景案例,要求各小组成员在15分钟内分别完成两个案例的分析和解决,并把各自最终的方案书写下来作为最后展示的依据。各小组成员拿到案例后立刻展开了激烈讨论,纷纷为案例分享自己的见解。在充分讨论、集思广益之后,三个小组都在规定时间拿出了解决方案。为了更形象地还原案例情景、更流畅地展现解决方案,三个小组还在案例展示的过程中别具匠心地加入了情景演绎的环节,融案例事件与积极应对于一体,极具创新意味地完成了案例学习的任务。10个案例在展示中穿插各种实例进行佐证,Cindy Huang循循善诱,针对各案例共提出了“职场十诫”,从而引导在场成员逐渐建立起职场思维,掌握积极应对职场难题的方法和能力。

2014德勤校园培训会顺利举行

最后,Cindy Huang还向大家介绍了德勤的独特性文化与所需人才的侧重要求,并邀请在座同学踊跃提问以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德勤感受德勤。

整场培训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德勤校园培训会旨在为进入复赛的优秀选手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提升其职场适应能力并获得更多的职业知识与技能。在场的参与同学表示,通过直观的案例分析和切身的参与讨论,此次培训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记者:陈娅杰

摄影: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