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多彩实习生活 感受黄冈人文风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43

                                                                    ——会计学院2014年暑期本科生教学实习之赴黄冈市直单位实习
(撰稿:温倩、赵纯祥,审核:王芹)会计学院
2014年暑期黄冈市直单位实习实训活动历时一个月,于88日圆满结束。本次实习得到了黄冈市政府、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716晚,黄冈市陈安丽市长在市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探望实习同学,分享了他们在事业和生活中获得成功的“秘诀”,倾听了同学们对实习实训的需求,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
黄冈市财政局作为会计学院的对口联络和实习单位,从经济建设处、预算编审中心、会计局、农业处、企业处、国库处、商贸处等近十个部门,专门指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实习学生的指导老师,详细演示业务流程,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纠正。实习过程中,大家掌握了财政国库集中收付,预算的编制、执行与分析,财政支出的分配、监管和绩效评价等业务知识,了解国有、集体企业的租赁、拍卖、兼并破产、重组等有关政策和实施,实现了“在实践中检验专业知识,在工作中锻炼能力”的目标。市财政局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我院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多次邀请同学们毕业后到黄冈市财政局发展。
投入多彩实习生活 感受黄冈人文风情
此外,每周三下午同学们在黄冈市委党校报告厅参加“大讲堂”活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就业局局长、旅游局局长、团风创业典型代表等分别为暑期实习的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涉及到黄冈的就业创业政策、发展蓝图、创业成功事例、人文历史、山水风光等,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和人生坐标。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习受益匪浅,实践了书本的理论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工作方式,认识了自身的能力不足,启发了未来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