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两学子校内集爱心西藏行公益 受西藏卫视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2浏览次数:49


6月30日,会计学院CGA1101班李华杰和注会1102班陈思怡在西藏市曲水县茶巴拉小学为该校的290名学生带去书籍、文具和在学院内收集到同学们的爱心物品,开展“为高原上的孩子搭建起知识的桥梁”公益活动,受到当地师生好评同时事迹登上西藏卫视晚间新闻节目。
会院两学子校内集爱心西藏行公益  受西藏卫视报道
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李华杰和陈思怡就萌生了做公益活动的想法,并获得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联系到上海财经大学有着同样想法的大二学生王子力,在本校会院大三年级和外校对应的年级展开了相应的活动,实现了一次跨学校的爱心接力。在我校会计学院卫宇闲、管悦、胡玄、海玉婷、徐丹、隋乾、德吉央宗等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配合下,以上门宣传的方式共筹得善款1200余元,同时收到同学们捐出的旧衣物与书籍若干箱。后期又通过向企业拉赞助等方式筹得共计4000余元购买了450套学生文具用品和近300本《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和《十万个为什么》通过邮寄的方式捐出。
会院两学子校内集爱心西藏行公益  受西藏卫视报道
整趟行程充满了感动与不舍,也让参与活动的两位同学收获到许多感悟和思考。“这是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课外实践”李华杰说,“看到山坳里的小学校,最开始感叹的是周围的山景,然而很快就意识到那里的小学生除了这美景实在没有别的太多了,能为他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对小朋友们是帮助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陈思怡也表示,看到茶巴拉小学的学生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刻苦读书,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环境和条件,同时也希望能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公益的行列,为边远地区的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