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会计学(国际会计中美班)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190

      (撰稿:王芹 审核:王华)522日上午,学院召开会计学(国际会计中美班)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教务部刘仁山部长、陈勤舫常务副部长、廖涵副部长、万世清副部长、刘建秋主任、外语学院梁小华副院长、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肖慎勇副院长、安全与环境工程系杨俊主任应邀参加此次论证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张龙平院长主持。
我院召开会计学(国际会计中美班)培养方案论证会
会上,张龙平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现状以及会计学(国际会计中美班)专业的设置背景,目前学院已有ACCACGA、中澳等三个国际班,中美班是我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简称UIS)开设的“2+2”本科合作项目,该班的设立将与其他几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形成互补,为学生海外学习提供更多机会。王华副院长汇报了会计学(国际会计中美班)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该培养方案是按照学校下发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试行)》和学校2013版培养方案修订原则,结合合作院校UIS的要求,充分考虑本专业的定位,经过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而形成。
与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并从培养方案设计理念、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开课顺序、学时比例、实践教学环节的衔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学院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国际会计教育中心再次对培养方案进行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