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治大学金成隆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174

2013227日(周四)下午330分,文泉会计论坛第20期学术报告在文泉楼南401会计学院大会议室顺利举行,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主任金成隆教授与我院师生分享了他的最新工作论文“The Effect of IFRS-based CAS on IPO Anomalies”,我院院长张龙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台湾政治大学金成隆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金成隆教授在CARAuditing、台湾管理学报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台湾会计领域有重要影响。文章从IPO抑价角度研究我国会计准则实施后的经济后果,研究发现:执行基于IFRSCAS后,(1IPO抑价现象减少;(2)新股一直高于发行价并维持上涨势头的期间缩短;(3)不同地区的IPO抑价现象不同;(4)不同性质企业的IPO抑价现象不同。

      金成隆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与幽默通俗的讲授风格给让人印象深刻,讲座过程中我院师生与金教授频频互动,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