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论坛》入选CSSCI收录集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6浏览次数:65

    我院会计研究所主办的《会计论坛》(Accounting Forum)学术期刊,2013年12月20日被遴选为CSSCI收录集刊(2014-2015)。《会计论坛》主要刊登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及其相关领域的原创性和反映前沿发展的学术性论文。自2002年《会计论坛》正式创刊以来,在学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国内外同行的支持和帮助下,编辑部始终坚持学术为本,采用规范的办刊制度,致力于推动我国会计学和财务管理研究的发展,为我国会计学和财务管理的前沿研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进入CSSCI是对本刊办刊质量的肯定,将会有力推动刊物的进一步发展。
    CSSCI(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期刊库是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确定的选刊原则和方法,按照期刊的影响因子、被引总次数等数量指标从3000多种学术期刊(含集刊)中遴选600多种比较优秀的期刊并报教育部批准的期刊库。进入CSSCI的期刊一般被学术界认定为核心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