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缘来是你 温暖跨年”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33

  • 20131228日下午2005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和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缘来是你 温暖跨年校级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苑ilike桌游吧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两校研究生的跨学科交流,为同学们扩宽视野、增进友谊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共有48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24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另外24名来自我校会计学院。两校学生按交叉入座的方式就座,每8人一桌。首先,同学们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方向。接着同学们就其专业对各自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虽然是初次见面,但同学们并不拘谨,各自畅谈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基本知识、最近的学习内容或研究方向、与该专业相关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前景等。为了能让大家进行更充分地进行交流,本活动采取每半小时按顺序轮换座位的形式进行。活动期间,有的桌次成员还借助小游戏环节来活跃气氛,增进彼此的感情。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并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地结束。

    通过本次的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实现了相互了解对方专业、拓宽知识面和促进交流的目的,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一起点燃了友谊之灯,仰望着它慢慢地升起。希望两校的友谊也能像这孔明灯一样,不断攀升。
        “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缘来是你 温暖跨年”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曾清兰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