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审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199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前培育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学院将于近期组织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审查工作,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2013年12月17(周二),开题报告收集阶段。请指导老师将论文开题报告收齐,填写意见之后交给教研室,教研室统一提前交至学院本科教学口王芹老师处。
2.2013年12月19(周四),开题报告初审阶段。初审通过者,可以直接进入论文写作环节;初审未通过的,请指导老师根据初审意见指导学生修改,分为修改后通过,或修改后再次提交学院审核。
3.2014年1月6(周一),开题报告终审阶段未通过开题报告终审,以及未参加论文开题报告审核的同学,将不能进入论文写作和答辩环节,有可能不能获得毕业论文的学分。
4.温馨提醒:今年学校出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南大学位字〔2013〕9号),涵盖本科学生毕业论文,为了各位同学能够顺利获得学士学位,请关注该《办法》中的相关条款:
第二条 向我校申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所提交的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和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统称为学位论文),出现本办法所列作假情形的,依照本办法的规定处理。
第四条 学位申请人员的学位论文出现购买、由他人代写、剽窃或者伪造数据情节严重的,经查证属实,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已经获得学位的,学校对情节严重者依法撤销其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上述取消学位申请资格或者撤销学位的处理决定向社会公布。从做出处理决定之日起至少3年内,学校不再接受其学位申请。
第五条 各类学位论文的电子版必须由校内管理部门通过中国知网和万方的论文检测系统进行论文不端行为系统检测,检测文字复制比在排除自引率(即引述作者自己发表的文章所占比例)之后,不得超过15%。
第七条 学士学位论文依学生类别分别由教务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统一组织一次检测,即答辩前检测。其中,检测文字复制比超过15%者,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半年申请论文答辩;文字复制比严重超标者,经同行专家确认,三年内不得再申请学位,直至取消学位申请资格。
                                                                   会计学院
                                                           201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