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庭源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0浏览次数:649

2009年10月26日上午10:00整,“易庭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首义校区32号楼老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第二天即将九十大寿的易庭源教授亲自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会计学院院党委刘仁满书记、副院长唐国平教授、MPACC中心副主任高文进副教授、张学平副书记、许家林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同时,还邀请到博士生导师郭道扬教授、黄洪教授、肖庆衍教授作为嘉宾出席。颁奖仪式由刘仁满书记主持。

首先,张学平副书记宣读了“易庭源奖学金”获奖名单,她们是2007级博士生李秋茹、2007级硕士生张鹏冲、国会0601班嵇祎、ACCA0701廖静怡和ACCA0801班李易萱。张书记一方面对她们的获奖表示了祝贺,另一方面希望她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奖的五位同学为易老献花,并送上准备好的礼物,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为易老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提前祝易老生日快乐,寿比南山。

然后,郭道扬教授、黄洪处长以及肖庆衍教授分别作了讲话。作为同易老并肩作战多年的同仁,他们皆对易老严谨的治学态度给予极高赞同与评价,对易老为会计学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赞扬。对于获奖的五位同学,他们表示祝福,并寄予了深厚的期望,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易老严谨的治学态度,秉承易老的品格,不断地探索、前进。

接着,易老亲自为这五名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李秋茹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首先表示对这份沉甸甸的奖励感到无比的感动与珍惜,并保证一定会发扬易老的无私忘我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辜负易老的期望。耄耋之年的易老也坚持站着发表自己的感受,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老人的严谨与品格。他指出,我们现在的任务不是单纯的奔工作、奔岗位、奔生活,而要把目标致力于协调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高度上,把国家建设的兴旺发达。易老特别强调,一个人的好不算好,所有人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因此,每一个人都要为此付出努力。这位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依旧想着集体,想着社会,想着大家,想着世界,这种无私忘我的精神另每个人动容与敬佩。

作为易老的学生,许家林教授和高文进副教授分别发言。许家林教授则回忆了易老当年的教诲,并表示自己深受易老的影响,感谢易老的严谨感染了他,激发他前进。

最后,唐国平教授代表会计学院对易老的工作做了肯定,同时对易老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愉悦和谐的氛围中,颁奖仪式结束。

                     易庭源教授(中)

              郭道扬教授讲话

                   黄洪处长讲话

                     肖庆衍教授讲话

              唐国平教授讲话

            易老与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