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术讲座公告:2013“院长讲堂”之一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3-10-13浏览次数:176

“中南大讲堂”之“院长讲堂”:浅谈会计学院新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为在财会专业大学生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拟举办第三届(2013年)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节。本届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节继续在“中南大讲堂”系列讲座中开辟“院长讲堂”、“财会博导论坛”、“财会实务精英论坛”、“经验交流”四个版块。2013年10月17日晚举行首场“院长讲堂”,具体信息如下:

 题:浅谈会计学院新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主讲人:张龙平 会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310月17日(周四)晚上,1900

 点: 文泰楼 模拟法庭(一)

主讲人介绍:

张龙平,男,1966年2月生,四川省垫江县人,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1994)、教授(1995)、博士生导师(1999)、博士后联系导师、审计研究所所长。1981年考入原湖北财经学院(其后为中南财经大学,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与会计"专业,1985年保送攻读硕士学位,1987年留校任教和研究审计学至今,1994年在本校获会计学(审计学方向)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国际和美国审计准则、西方审计理论和我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制度改进。指导教师为杨时展教授),1993年、1995年分别破格晋升副教授、教授。1999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研究导师。

张龙平教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获国家教育部1999年首届全国百佳“高校青年教师奖”(注: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与其“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属同一层次)、国家级重点学科和财政部重点学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学科(学术)带头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优秀教师、财政部部属院校首批跨世纪学科(学术)带头人、湖北省高等学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等荣誉称号。张龙平教授负责主持的《审计学》课程于200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其和李璐副教授共同负责主持的《现代审计学》(MODERN AUDITING)于200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其任负责人建设的《审计学》教学团队于2010年被湖北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张龙平教授任首席专家主持申报的项目《国家利益保护导向的中国环境审计体系创新研究》获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二○一三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