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国际视野,走近会计名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375

1119晚七点,会计学院财会学术文化节之“中南大讲堂”荣幸的邀请到了A.Rashard Abdel-khalik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A.Rashard Abdel-khalik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商学院齐默尔曼会计国际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他于1961~1972年先后荣获开罗大学荣誉商学士、工商管理学硕士、经济学硕士、会计学博土等学位,目前是美国会计学会、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成员。莅临本次讲座的还有会计学院副院长汤湘希教授,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徐会超老师等。

讲座还没开始,教室内已座无虚席,同学们都翘首以待,希望早点一睹A.Rashard Abdel-khalik教授的风采。七点钟,讲座正式开始。A.Rashard教授首先讲了美国会计教育的知识结构,他特别提到了在伊利诺伊大学,他们所采用的三角形学习结构即:知识,技巧,专业态度。随后,教授谈到了会计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以及项目发现的核心结构。最后A.Rashard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的会计核心课程以及课程的设置等相关问题。

在随后进行的问答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后,汤湘希副院长对本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了听学术报告的四点要求:认真听讲,抓住关键,认真思考,提出问题。他提出“只有愚蠢的答案,没有愚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真正从讲座中有所获益。

据悉,“财会学术文化节”是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为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文社科类研究性大学”的十二五发展愿景,在大学生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大学生科学研究素质与能力所创办的活动。主要包括“中南大讲堂”系列讲座(包括院长讲堂、博导论坛及财会实务精英论坛三个部分)、财会学术论文有奖征文等活动。

记者:左莘梓 摄影:方嘉莉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201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