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MPAcc“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开发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318

 

为了加速会计专业硕士学位(MPAcc)试点院校核心课程“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的建设以提高教学质量,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5 年6月11至12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开发与建设的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的基本理论、我国企业伦理和会计职业道德存在的问题及“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教学方案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罗飞教授、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高文进副教授、会计研究所副所长、“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负责人许家林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全国21家MPAcc试点单位的负责人还一起总结了首届MPAcc招生工作启动以来的基本情况,并部署了2005年MPAcc招生的具体工作,研究了今后MPAcc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思路。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也非常成功,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特约通讯员  2005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