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者 厚德载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6浏览次数:1526

 

(学生记者:杨济源)35日下午,天健会计事务所在我校举办厚德载物石落成揭幕暨天健奖学金设立签字仪式莅临本次揭幕和签字仪式领导有: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委副书记朱炳有、合伙人、高级经理张芹女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执行总经理邹贤峰先生;我校校友会理事长徐敦楷教授、校办主任、校友基金会秘书长雷照荣、校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校办副主任、校友基金会副秘书长温习、学工部副部长徐江。仪式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主持。

此次活动特意选择在35学习雷锋日举办,全场师生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院94级校友、天健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张芹女士首先致捐赠辞。致辞中她饱含深情,勉励中南学子们领会我校的厚道载物之道,将中华优良传统植根心中,做当代品学兼优的有为青年。致辞完毕后,徐敦楷教授与朱炳有先生分别代表厚德载物石的捐赠和受赠双方为“厚德载物石”揭幕。当大红绸布从石头上缓缓滑落,厚德载物四个刚劲有力的朱红大字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都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而感动和欢呼。

随后,徐敦楷与天健湖北分所执行总经理邹贤峰签署了天健奖学金协议。天健会计事务所此次共向会计学院捐赠了25万元奖学金,分五年对会计学院同学进行奖励。奖励对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自强不息的贫困学生。很多同学虽然家庭贫困,但是人穷志不穷,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成长,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天健会计事务所朱炳有说。谈到这次捐赠厚德载物石的缘由,朱炳有告诉大家:有一天我来到中南大,站在文泉楼旁的厚德路上,想起了天健会计事务所崇尚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与学校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异曲同工,加上中南大出来的学子都很优秀,能够用自身行动回报社会,所以事务所有了捐赠石头和设立奖学金的想法。

徐敦楷说:国家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关注教育事业,温家宝总理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2012年中央财政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今天的活动得其天时、得其地利。在学雷锋日这个日子,我们要感谢像天健会计事务所一样关心教育事业的组织机构,正是这些有着厚德情怀的校友,我校学子才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将来不负母校之托报效社会。张龙平院长也代表学院向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感谢,强调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尽快成长,争当祖国建设的栋梁。

最后,我院学生与张芹女士就会计专业的学习、就业、成长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会议在欢笑中圆满结束。

 

                                           徐敦楷与朱炳有为厚德载物石揭幕

 

 

 

天健奖学金签字仪式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2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