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积极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0浏览次数:833

       2012年118日,会计学院的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包含十二项主要内容的报告。胡锦涛总书记的一些精辟论断振奋人心,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十八大的学习热情高涨。为庆祝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加强同学间的学习交流,会计学院研究生各个党支部在1112日、13日陆续举行了十八大精神交流会。在活动中同学们情绪高涨,热情饱满,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观看十八大的心得体会。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上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1201党支部书记叶倩指出,胡总书记在本次十八大的报告中主要谈了十二个方面的内容,不仅涉及了我国目前的社会问题,同时对未来充满了自信,为我国如何走好社会主义道路,用开拓的精神解决问题,深化改革,转变思想提供了指导。研1202党支部书记史淇晔提出了自己的关注点,她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论述了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独立成篇,放在了突出地位,变四位一体为五位一体。而且十八大最重要的一个思想就是,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把它作为了指导思想。1203党支部书记马瑞则从过去工作总结、民生建设、政治体制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四个方面解读十八大的报告。

1202党支部预备党员胡欢同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本次大会通过二十四个字表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角度深刻阐述,分别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研1202党支部邹卓榆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将它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高要求来要求自己,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积极认真地完成所交付的任务和事情。

1203团支部书记刘晓璇与大家分享了她关注的十八大热点,“美丽中国”的提出,旨在说明丰富广大人民物质生活的同时,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十分重要的;通过回顾2003年至今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将“反腐倡廉”建设的必要性和意义摆在了大家面前;“哺乳期妈妈首次作为人大代表参会”体现了我党的人性化建设理念。

许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学习要有新思想,工作要有新突破,并且要坚持发展的观念,充分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身的行为,学以致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预祝党的十八大圆满闭幕,祖国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幸福。

 

会计学院研工办

201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