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道扬教授七十华诞庆典暨学术研讨会在汉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7浏览次数:1421

 

20091121日至22日,借郭道扬教授70周岁生日之际,在武汉盘龙城举办了“郭道扬教授七十华诞暨学术研讨会。

本次盛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校长吴汉东教授、副校长张中华教授、校办邹秉国主任,海口市市长徐唐先博士,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仁满副教授、以及MPAcc中心主任、会计学院副院长唐国平教授,以及会计学院前院长罗飞教授、福建省审计厅副厅长王光远教授,我院许家林教授、浙江财经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汪祥耀教授、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博士、经济科学出版社副总编郭兆旭先生、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会计分社副社长樊清玉女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院长付磊教授、湖南财政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伍中信博士,以及张雪芬、文硕等各界嘉宾出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师代表、郭道扬教授的亲属和弟子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徐唐先博士代表郭道扬教授的弟子致词。徐唐先博士深情回忆了郭道扬教授对学生的关爱之情。徐敦楷书记、吴汉东校长充分肯定了郭道扬教授四十余年来在教学和科研,以及学校学科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王光远博士、张龙平院长、伍中信博士等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由曹大宽博士等各界人士捐资设立的“郭道扬教授学术促进基金”同时宣告成立。该基金将用于奖励在会计史、审计史与财务管理史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国内人士。

在会议前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葛家澍教授、财政部王军副部长、学校领导杨志光副书记、刘可风副书记、陈小君副校长、杨灿明副校长、杨云彦副校长、齐文远、周景明校长助理等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对郭道扬教授的七十华诞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