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提双奖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荣获“优秀研究生会”和“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 6月28日,学校发布《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的决定》,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荣获“优秀研究生会”和“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同时将集体奖和单项奖收入囊中,为本学年研究生会工作圆满收官。

    2019-2020学年,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贯彻“以制度为依托、以学术为主体、以文体为两翼”的发展模式,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致力于打造品牌“亮度”,做好师生服务。一年来,院研究生会以“会”乐为主题,统领校园文化活动的各个环节,开展了众多高参与度的学术、文体和就业实践活动,更注重开展以学风建设和爱国爱党教育为核心的创新特色活动,酝酿打造属于会计学院独一无二的活动品牌。在抗击疫情期间,研究生会带头响应、主动作为,推出“抗‘疫’有道”和“战‘疫’有我”两个系列专栏,加强抗击疫情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切实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会计学院研究生学子的时代精神与责任担当。

    荣获“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的《财会纵横》是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自办的学生学术期刊,由学院学硕导师组组长李四海副教授带队组织学院硕士导师组进行审稿,旨在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期刊。自2009年10月推出首刊至今,《财会纵横》已经出版了20期。它主要分为“卷首语”、“名师点睛”、“学术专题”等三大板块。在2019-2020学年,《财会纵横》编辑部共出刊2期。

    未来,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完善研究生自治管理体系建设,继往开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广大会院研究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杭慧喆)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泉楼(430073)   电话:027-88386515   邮箱:kjxy@zn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