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原网站栏目  党建  支部风采

审硕1903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 2020年6月23日19时30分,会计学院审硕1903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会议举行。此次党日活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五四寄语精神。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锋烽同志主持,会计学院审硕1903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开展每月常规动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党费。

    随后,党支部聚焦“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五四寄语精神。在支部党员孙树浩同志的领学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了解到有这样一群人,既是90后,也是最美青春逆行者,大家深受鼓舞,愿勇担使命担当,做勇立时代的弄潮儿。支部党员丁雨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大家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青年应以积极乐观为底色,用勇敢、担当、理性、热情调色,愈在困难之时,愈在关键之时,愈能绽放青春的本色。

    针对本次党日活动主题,支部成员也进行了积极讨论,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与深切感受。柴先荣同志讲述了自己舅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战疫经历,让人深受感动,正是医务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撑起了我们的防疫线、生命线,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杨紫贤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家庭与所处社区的抗疫故事。向文婷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感悟,激励大家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党中央关心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朱洲伯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泉楼(430073)   电话:027-88386515   邮箱:kjxy@zn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