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原网站栏目  党建  支部风采

审硕1902党支部线上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 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审硕1902党支部于2020年4月11日19:00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活动由阳娟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

    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和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党组内容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视频围绕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针对医疗、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党员工作等方面的六点具体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阅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党支部的张婷婷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这次疫情涌现出很多年轻的英雄,他们一些人是我们的同龄人,能勇敢站出来为患者撑起一片天很令人感动。家在武汉的邱梦莹同志说:“多亏了援鄂医疗队的帮助加快了武汉这个城市恢复健康与活力,在抗疫过程中社区的党员同志们也忙在一线为自己的生活提供便利。”高育馨同志在疫情前期主动在家隔离,她认为国际的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田子奇同志认为这次疫情让他更珍惜以前平静的生活,希望以后可以更珍惜当下好好规划时间。

    随后,党支部的同志们通过学习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了学习强国“学习贯彻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项答题。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就是否同意将吴彤等4位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投票表决。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的同志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学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不断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文/韩昕悦)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泉楼(430073)   电话:027-88386515   邮箱:kjxy@zn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