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院动态  学生新闻

心系武汉·同心战“疫” ——研究生四大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 近日,由会计学院(会硕中心)研究生会主办的心系武汉·同心战“疫”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自2020年3月5日(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启动以来,该活动围绕考研咨询、社会服务、心理疏导、实习就业四个主题联接志愿者和需求者,跨越地域和时间,传递爱意和暖流,得到了参与者和求助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全部从本院研究生学子中招募。其中,考研咨询平台每日分三个时段,由八组志愿者们轮班为近两百位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子提供信息和答疑的服务。志愿者们针对考生需求,通过微信群的互动交流形式,分享成功通过复试的经验、入学后的学习感受,介绍学科发展前景、实习就业的情况,讲解专业复习重点,进行在线解答难题等。活动让咨询学子在因疫情出行和沟通不便的情况下,仍能及时获知消息,增进对所选专业更高维度和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不少参与活动的考生由此结识,成为了彼此赴考追梦路上同行的伙伴,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实习就业平台一方面通过志愿者们搜集本校及他校就业指导中心线上共享的资讯,选取整理与专业相关的信息,为求职就业的同学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凝聚校友力量,发布经学院老师审核后的可靠讯息,积极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就业资源,形成互通互助的良好氛围。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整理959条招聘信息,其中校友贡献校园招聘信息68条,非应届实习招聘信息12条。这些信息为我院学子提供了更多适合的实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在足不出户的疫情期也能获得心仪offer。

    同时,社会服务平台也积极发挥着作用,为疫情期间面临出行采购生活物资不便的人群,尤其是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解决取菜困难等问题,给予特别的关照。心理疏导平台成为沟通交流的窗口和释放心理压力的出口。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交流疫情期间的体会感悟,通过陪伴缓解焦虑、恐慌等消极情绪,让温暖和关怀守护心灵。

    心系武汉·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落下了圆满句点,但温暖与善意会始终相伴!(文/吴晓)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泉楼(430073)   电话:027-88386515   邮箱:kjxy@zn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