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巡查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5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会计学院在新学期首日正式启动“开学第一课”专项教学巡查。226日上午,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黄波、副院长冉明东与陈丽红带队,各系主任、教学秘书一起深入课堂,深入我院课堂教学一线,巡查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恰逢武汉寒潮雨雪冰冻天气来袭,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学院全体辅导员持续在线在岗,超前谋划、研判问题,分别结合安全教育、隐患排查、除冰除霰等打出学生返校安全保障“组合拳”,线上会议温馨提示,线下组织学生党员和志愿者迅速展开扫雪除霰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安心顺利返校。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安排,尽力消除极端天气对课堂教学的消极影响,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部分因受极端天气事件影响未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周勇书记表示,辅导员要加强与未返校学生的联系沟通,及时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及行程动态,全力保障未返校同学的人身安全。张敦力院长强调,任课教师要及时帮助尚未返校同学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教学效果,并对进一步推进“小班教学”以及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

巡查过程中,院领导逐一深入视察了文泰楼、文澴楼和文澜楼各个本科与研究生课堂,重点关注教学准备学计划落实情况以及课堂纪律与学生学习状态等,并在课间与任课教师展开深入交流,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现场研判及时处置保障教学正常运行。


本次巡查中,院领导对教职员工和学生们在开学后迅速进入状态,展现出的工作热情和踊跃的学习主动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师生们在新学期展现出的饱满精神状态表示赞许。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专项教学巡查学院全面掌握了春季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的准备和开展情况尤其是教学环节的落实进度为顺利完成新学期各项教学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