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名企,筑双赢——会计学院(会硕中心)领导带领专业硕士研究生访企拓岗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25

为了更好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满足数智化时代企业对高端财会审专业人才的需求,2024年1月10日,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带领3名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前往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上午10时,我院(中心)师生一行4人到达位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的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阳新弘盛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是中色集团实施“321”发展战略、湖北省打造千亿有色金属产业的重点发展项目之一。该公司融入管理创新、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的新思维,以扁平化管理、大规模集控、无边界协同、大数据决策为目标,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低成本、高技术、高效益的绿色工厂、效益工厂、智能工厂。我院(中心)师生一行先后来到智慧中心、研发中心以及电解主厂房等区域,参观了解了智能工厂的整体布局、生产工艺流程、环保指标、智能化验系统以及智能化工厂建设情况。

1月10下午2点,在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该公司总会计师、我院(中心)合作导师陈峙淼正高级会计师、财务部副主任刘歆华等10余位领导与我院(中心)师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陈峙淼总会计师详细介绍了大冶有色在数智化背景下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进行的探索和创新,表达了对高端财会审人才的渴求,希望与我校我院(中心)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热烈欢迎我院(中心)研究生去实习实践或就业。王昌锐副院长对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领导对我院(中心)人才培养给予的宝贵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我院(中心)的学科地位、专业实力、科研水平,以及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对双方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鼓励和支持我院(中心)研究生到大冶有色实习实践和就业提出了框架性的建议。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产教融合,实现双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本次访企拓岗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间的相互了解,明确了未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路径。双方领导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最终实现校企双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