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玥 孔静雯 李紫萱)111日下午,会计学院于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勇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工会会员参与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波宣读校工会发来的贺信,校工会肯定了会计学院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会计学院继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迈向新的发展高度。

紧接着,由院长张敦力作《会计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会计学院2023年度财务报告》。他表示,2023年会计学院在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了显著成绩:党建工作有特色,行政工作有亮点,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本科教学取得突出成绩,研究生培养特色鲜明,职工管理与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学生工作展现活力,就业创业工作攻坚克难,行政管理扎实有序。2024年,会计学院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激发“一融双高”建设活力。全力办好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及学科声誉,加速推进《中国会计通史》国际化工程。做好2024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会计、审计专业博士申报工作,继续做好学院文化建设。

院党委书记周勇主持进行现场表决,与会教职工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会计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会计学院2023年度财务报告》。

随后,教代会主任张志宏作会计学院2023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会计学院工会(教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战略部署,在校工会的统筹和指导下,扎实工作,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加强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切实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20238月,会计学院工会获批全国教科文卫体模范职工小家。汤湘希家庭获学校“和美中南”最美家庭。2024年,会计学院工会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职工小家建设,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竭诚服务师生群众,继续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会计学院团结奋斗!

院党委书记周勇主持进行现场表决,与会教职工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会计学院2023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

会议第五项议程,会计学院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全体工会会员进行投票,并由工作人员当场计票。

会议第六项议程,党委副书记胡桂锬对《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创收收入绩效奖励分配管理办法(试行)》《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创收收入绩效奖励分配管理办法(试行)积分最低标准》《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基本工作量酬金办法(试行)》这三个制度的制定和修订情况作总体说明,由全体教职工进行审议。

院党委书记周勇主持进行现场表决,与会教职工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创收收入绩效奖励分配管理办法(试行)》《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创收收入绩效奖励分配管理办法(试行)积分最低标准》《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基本工作量酬金办法(试行)》。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文泉楼广场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