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王梦瑶)1228日晚,会计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胡牧孜老师、范纯琍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牧孜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党支部进行规定动作,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前行。在领学环节中,钞宇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式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入分析,对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方向;王宁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制条件和外部环境》,强调加强我国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性,健全我国法律体系,推动我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应对外部风险挑战,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制条件和外部条件。

胡可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 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丁诗怡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程欣怡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陈濯同志带领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总书记提出七点要求》。在经过党的重要指示学习之后,大家对于我国的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组织生活会中,支部认真检视问题。全体党员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个合格”联系个人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聚焦“真”“深”“实”“严” 开展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重点从理论学习、纪律作风、担当作为、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分析自身的缺点不足。由范纯琍老师首先在同志们面前进行自我批评,为大家做表率。其次全体党员依次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讨论了关于接收李萍等3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项和关于滕阅同志转正的相关事项,李萍等3名发展对象逐一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并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其他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胡牧孜老师作为入党介绍人简要介绍了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核情况、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等情况。范纯琍老师作为入党介绍人对滕阅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支委会审查意见。大会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关于接收李萍等3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和关于滕阅同志转正决议均顺利通过。

大会在庄严的入党宣誓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