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65

2023年12月29日,会计学院会硕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活动由程诺同志主持。在程诺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相关内容,加深了对于党员身份和纪律的认识。

接着,支部书记王婧晗进行党课讲解,党课主题为“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王婧晗同志通过细致讲解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三个方面的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

在主题学习环节,程诺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制条件和外部环境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要坚定法制自信,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郭宇婷同志围绕《习近平: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带领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于宪法的认识和敬畏,接着,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展开深入学习。陶嘉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广西时做出的重要指示,重点学习《习近平: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并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总书记提出的七点要求。

理论学习完成后,支部书记王婧晗主持开展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以5至6人为一组,就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文/图 张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