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速驰援 爱心相助——会计学院会硕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募捐驰援甘肃灾区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1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12月20日9时,地震已造成甘肃113人遇难,782人受伤,14939间房屋倒塌,207204间房屋受损,涉及群众37162户145736人。同时,地震波及邻省青海,截至20日20时56分,已造成青海省海东市22人遇难、198人受伤,12人失联。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9日,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发布了《关于接受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救灾捐赠的公告》。

积石山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向地震救灾献上绵薄之力,会计学院会硕第二、第三党支部立即发起《“会”速驰援•爱心相助》倡议,开展联合募捐行动,以爱心驰援甘肃灾区。

在支部委员会的号召下,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立即响应,在极短时间内筹集到善款1544.97元。20日,两个支部委员会分别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驰援地震 救在身边”项目和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援助甘肃地震”项目完成捐助,善款将用于震区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会计学院会硕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同学们迅速响应,慷慨解囊,以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文/杭慧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