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理财——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四十四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阳)20231115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志愿服务成员谭家超与盐津县箭坝小学的学生相聚在云端,开展了一场以“趣味理财”为主题的“云课堂”教学活动。本次教学主题旨在通过趣味性教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生活中理财的概念和方式,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理财意识。此次课程由谭家超主讲,箭坝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云课堂活动。

首先,谭家超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段“为什么我们需要银行”的短视频,视频以动画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银行的用途及主要业务、存款的概念、利息的概念。

接着,谭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理财的概念和六种常见理财方式,阐释了理财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举出生动形象且贴合实际的例子让同学们理解单利、复利的含义。




  接着,在生活中的理财这一部分,谭同学向小朋友们分享生活中在理财上实用的四个小妙招,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变成理财小达人。

  最后,在理财中的风险与防诈骗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理财风险和陷阱,以现实的理财诈骗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世界的背面,理解了“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

云端筑梦,护航未来。参与“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活动的志愿者们将持续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不断采用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为箭坝小学的同学们提供高质量有趣味的课题内容,与同学们一起拓宽知识视野、心系国之大事,彰显中南大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