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四十三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文浩)2023119日,为助力贫困地区乡村特色教育体系建设,会计学院党委与盐津县箭坝小学结对开展“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计2103班的同学孙雯,通过线上支教活动,为千里之外的箭垻小学一年级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财务知识教育。

此次教辅云课堂项目的教学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板块。首先,学生们通过讲解历史中的金钱,让箭垻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对金钱的起源、发展和演变有了初步的了解。其次,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购物过程,让他们实际操作购买商品并了解商品的价值和金钱的交换。第三板块,讲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钱与理财的基本知识,让他们理解到金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储蓄和投资。最后,学生们分享了一些理财小故事,其中包括《小明和小花》、《小狗钱钱》和《背石头》等,通过这些故事,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理财的重要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学生们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教辅云课堂项目,能够帮助箭猼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更好地理解金钱的价值和作用,培养他们的理财观念和储蓄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教育的意义和责任,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体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学子对于教育公平和普及财务知识的关注和支持,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

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实现资源的共享和知识的传递,为建设更加公平、开放、卓越的教育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