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四十一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60



(通讯员 王菁怡)为了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202311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项目如期开课。云课堂四年级的小组成员颜堉晴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云南省箭坝小学四年级师生开展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云课堂”教学活动。





课程开始,颜堉晴借助一个短片向同学们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随后,颜堉晴又利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网络诈骗、校园霸凌、家庭暴力等事件,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法律规定,希望同学们在遇到相关情况时能积极寻求法律和社会力量的保护。




接着,颜堉晴介绍了新时期形势下未成年保护法的新规定。从“网络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介绍了部分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最后的“智慧竞答”环节,颜堉晴通过几个案例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成年保护法的理解,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至此,这次生动有趣的普法小课堂便圆满结束了。




云端筑梦,护航未来。参与“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活动的大学生们将持续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不断采用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为箭坝小学的同学们提供高质量有趣味的课题内容,与同学们一起拓宽知识视野、心系国之大事,彰显中南大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