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知多少——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三十五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51


(通讯员:刘阳 赵侃)20231019日下午45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项目准时开课,六年级云课堂第二小组成员马瑞涵、王亭欢、刘阳通过腾讯会议为箭坝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了课堂教学,此次课堂教学以《税法知多少》为主题,以科普税收的相关知识为目标,帮助学生了解税收,知道税收的由来、生活中常见的税收、税收的分类及用途,以此在同学们心中树立税收的重要性。

此次教学分为四个部分展开,分别是什么是税收、税收的由来、税收的分类和征税途径、税收的重要性。

首先,在万玉凯老师的配合下,主讲人马瑞涵通过一则短片引出了税收的概念,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税收的原则、特征和普遍性,小朋友们对“税收”这个陌生的名词充满兴趣。

然后,主讲人马瑞涵通过两则短片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税收的起源和历史,并阐述了税收对古代国家的意义,小朋友们逐渐理解了税收的重要性。

紧接着,主讲人马瑞涵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国以增值税和所得税为代表的五大税种,并通过生活实例生动详细的阐述了各种征税途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最后,主讲人马瑞涵通过一则短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偷税漏税的后果,从而让小朋友们更进一步认识到税收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云课堂”教学活动,小朋友们认识到了税收的普遍性和重要性,了解了税收的种类和用途,并且学会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