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看会计文化史——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三十四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石敔宸)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和谐校园,让农村劳务输出人员家庭的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扶持与锻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了调研箭坝村驻村帮扶工作暨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并于20231019日(周四)的16:30-17:20开展线上第二次“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的教辅云课堂项目。

本次项目由云支教五年级第二小组负责。该小组共有成员四人,其分工明确——工商管理2204班的浦玙凡撰写教案,工商管理2205班的刘玉莹制作PPT,会计2302班的张诗宇负责教授课程,会计2302班的石敔宸负责撰写新闻稿。通过网络,为普洱镇箭坝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会计文化史课,使孩子们提前了解会计职业相关知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这堂会计文化史课给孩子们展示了古代的记账工具,讲述了三个与历史名人紧密联系的趣味会计小故事,简要介绍了会计史和中国古代存在的会计文化,以及该职业存在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作用,引入了做账的注意事项,结合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科普视频和轻松小漫画与他们进行有趣的课堂问答和互动。这堂课让同学们了解会计的起源和一定的会计文化历史,也充分发挥了会计学院的专业特色,更初步培养了孩子们对于会计专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