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之美,美在山河——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三十三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文浩)20231019日,为助力贫困地区乡村特色教育体系建设,会计学院党委与盐津县箭坝小学结对开展“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计2103班的同学孙雯,通过线上支教活动,为盐津县箭坝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华夏文化之旅。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主讲人以“华夏之美,美在山河”为主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带领箭坝小学的学生们领略了中国的总貌、特色城市、独特文化以及美食狂欢。她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地理、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以及各地的美食特色。

在华夏总貌这一部分,讲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地形地貌和气候特点,以及中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她通过展示中国各地的风景名胜和历史文化遗址的照片和视频,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的美丽和历史底蕴。

在特色城市这一部分,讲师选取了湖北、内蒙古、海南、北京和云南五个城市,向学生们介绍了这些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以及当地的特色和风土人情。她通过展示这些城市的照片和视频,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不同城市的风貌和文化魅力。

在独特文化这一部分,讲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她通过展示中国的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传统艺术形式的图片和视频,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她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现代文化,包括中国的电影、音乐、网络文化等,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现代文化的活力和创新。

在美食狂欢这一部分,讲师选取了山西、重庆、黑龙江三个地方的美食,向学生们介绍了这些美食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以及当地的饮食特色和风俗习惯。她通过展示这些美食的图片和视频,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美食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讲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箭坝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华夏之美。她通过讲解和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独特性。这次活动不仅拓宽了箭坝小学学生的视野,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们通过这次线上支教活动,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文化素养。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箭坝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课程。这种线上支教的方式,不仅打破了地域限制,也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线上支教活动,为更多的贫困地区和边远地区的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同时也能够促进教育的公平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