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会计——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三十二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小雨)为了响应大学生支教的号召,培养服务群众的意识,会计学院的学子组建小队,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推动素质教育,扩大教育扶贫的同时,为劳务输出人员家庭的儿童送去关爱。

会计学院的同学们采用个性化的课程,实现云课堂与大学专业知识的联动,并为此早早地开始准备,想为普洱镇箭坝的二年级学生们呈现精彩的第一堂课。由蔡汶均,李小雨,欧宜睿,金欣儿组成的第一小队接下了这个任务,经反复商讨定下了何为会计的主题,希望立足我校的会计史研究成果,带领低年级的学生们了解会计的起源,了解一定的会计文化历史。准备过程中,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完成了教案,ppt,备课等工作,并为保证熟练度多次练习、彩排,力求万事俱备。

20231018日星期三,下午四点,老师与学生正式在线上相聚。课程开篇,通过展现中国记账工具的演变引入传统会计学的发展,愈发便捷的记账工具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会计与生活实则息息相关,主讲的同学着重介绍了如今多元化的会计学运用方式,与其在不同领域的重要作用。最后,为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以果汁摊为例,模拟情境,主讲人带着他们设置预算、记录收支、计提成本,计算盈利,最终实现财务目标,通过实践进一步了解了会计的运用。



普洱箭镇的老师通过照片的形式拍摄了线下的课堂场景,每个学生都神采奕奕,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对会计学充满了兴趣,这也鼓舞了认真备课的老师们,相信未来二者会有更好的互动表现。

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循循善诱,中南财大的同学们非常重视本次活动,认为这是双向的陪伴,在教导他人知识的同时,也能巩固自身,收获满足。云课堂活动将继续举办下去,让我们期待更加出彩的第二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