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的旅行 ——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二十六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晓睿)20231010日下午三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三年级支教小组为普洱镇箭坝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第一次授课。

本次授课的主讲人是来自会计2201班的赵思瑶同学,她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会计学院特色课程——《金钱的旅行》。本课题的目标是通过生动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货币的来源和流通流程,学会合理规划使用金钱,树立正确的财富观。   


赵同学首先通过为小朋友们讲述了货币的来源:货币是随着古人们在剩余产品富余后产生了相互交换的需求而出现的一般等价物,最初以贝壳的形式呈现,日后逐渐发展为金属货币。随后赵同学列举出一段时间轴,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货币的发展历程。接下来《小狗财财》童话故事的讲述为课堂注入了轻松有趣的氛围,吸引小朋友们的兴趣。赵同学希望通过这篇小故事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财富,小朋友们都有了很深刻的体会。


在课堂的最后,赵同学告诉小朋友们关于财富的一些道理:我们要大大方方坦然接受财富,才会拥有财富;积极储蓄,合理消费;持续努力,拒绝不劳而获。


小朋友们都学到了只要是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取的金钱,就值得大大方方地使用;小朋友们也明白了不能超前消费的道理。同时大家也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无论哪个时代,学习都是一个人真正的看家本领,唯有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才能创造美好课余的生活。

此次线上授课活动圆满完成,小组成员的得益良多,小朋友们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活动得到了对口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