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党支部与校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冯佳蕊 摄影 唐珂萱)为持续深化实施“五联系五引领”工作机制,落实三全育人理念,1123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党支部和校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参观了位于学校文楼一楼的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唐榜、副部长张俊祥以及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全体成员,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牧孜老师、副书记范纯琍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是我校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基地,也是我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窗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陈列室的四大板块,了解了从中国上古到近代监察文化与法治发展的重要故事、人物、制度和典 籍,对中国几千年的监察文化有了宏观认识,了解了古代监察的起源与确立、发展与落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我国监察制度不断吸收传统文化精髓沿着现代化和法制化的道路不断前进取得的显著成效。

而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反腐败建设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反腐败探索之旅,包含学习我们党反腐败重大案例和重点领域反腐等等。党的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力挽狂澜,重拳出击,戒贪去恶,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

参观完毕,胡牧孜老师针对参观的监察与法制展览馆进行总结发言,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注意廉洁自律、抵制各种诱惑,不做有损他人、集体和国家利益的事情,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

随后,冯佳蕊同志结合本月党日活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主题,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将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大成果。石启阳同志以新时代青年的角度倡导同学们要将廉政文化融入自身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党支部胡牧孜老师、范纯琍老师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