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26

  (学生通讯员:滕阅)102612:45-13:45,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会议室举办10月党日活动,党支部胡牧孜老师、范纯琍老师以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胡牧孜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全体成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勇毅奋进的使命担当。

 

而后,曹荐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四至十八条。在学习中,全体党员对《党的组织制度》中指出的党的各级领导机关、有关全国性的重大政策问题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专题学习环节中,龚玲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做好宣传研究、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进行贯彻落实。程柯尔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倡导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有环保意识,共同学习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社会发展转型路线。

在深入开展帮扶活动中,范纯琍老师倡导大家对学校的帮扶对象贡献自己作为党员的一份力量,结合支部实际,重点面向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盐津县、湖北省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等地区,鼓励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将日常消费与消费帮扶相结合,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致富。

在组织开展严禁酒驾醉驾专题教育中,李斯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其中的“钟祥市龙裕湖水库管理所副所长蒋中勤饮酒驾驶机动车问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以此案例警示各位党员牢固树立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

会议最后,结合严禁酒驾醉驾专题教育相关内容,支部书记胡牧孜老师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少饮酒、不酗酒,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人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范纯琍老师向与会党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牢记组织纪律,严肃认真对待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准时参加,有特殊情况及时请假,不迟到、不早退。二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领学的同学要确保自己先学深悟透。